專業臺北CNC壓克力夾具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新竹壓克力CNC銑削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竹壓克力CNC生產

一年內經歷兩次大手術,半年多的時間,我是在醫院的病床上度過的,在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和體會的痛苦之后,我用樂觀和堅強打開了生命的另一扇窗,重新看到了未來美好生活的希望。 2014年6月,通車僅半年的市政工程發生擋土墻垮塌,砸毀了途經那里的我家的車,砸傷了坐在車內的我。 當我蘇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黔西南州中醫院的重癥監護室里,身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痛得要命。經診斷,我的傷情非常嚴重:雙側恥骨上下支骨折;左髂骨、骶髂關節骨折;右側3-10肋骨骨折;雙肺嚴重挫傷、右側氣胸;閉合性顱腦損傷、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全身多處皮膚軟組織挫傷。 手術從上午8點一直到下午6點多才結束,術后我被送回ICU監護,次日中午才從麻醉中醒來。在ICU的9天9夜,我時而清醒,時而昏迷。雖然ICU里一個又一個就在我眼前逝去的生命讓我感到生命的脆弱和恐懼,但從未經歷過的疼痛卻仍然讓我覺得生不如死。是的,當時我確確實實不想活了,全身各處實在是太痛太痛……醫生護士告訴我,自我被送進醫院后,ICU外面的走道上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人守著,他們是我的親人、朋友、同事,他們都在盼望著我能挺過來,能夠活下去。尤其是我的母親、老公和女兒,他們因為我的傷情而最痛苦,但他們卻最堅強,眼里的淚都不輕易讓它掉下來。是啊,為了愛我的人,為了我愛的人,我一定要活下去,我一定要站起來。 憑著堅強的毅力和對生活的熱愛,在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下,我終于度過了危險期,10天后轉到到普通病房繼續治療,三個多月后站了起來,四個月后出院回家休養,九個月后回醫院拆除了內固定。 在被砸傷后這一年半時間里,我受盡了傷痛的折磨,但也見證了甜蜜的愛情、溫馨的親情、可貴的友情、組織的溫情。兩次手術后,我總共有四五個月時間是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大小便是丈夫侍候,飯菜是他燒他喂,頭是他洗身是他擦。住院期間,數百人到醫院看望我、鼓勵我,其中有親朋好友,有單位的領導和同事,有我曾經幫助過的學生及其家長,有女兒從小學到高中的老師和同學朋友,還有興義義工、隨手公益等公益組織的伙伴們。在家休養期間,單位領導同事經常噓寒問暖,讓我真切感受到了煙葉儲運站這個大家庭的溫暖。新年伊始,我還通過儲運站開展的崗位競聘,重新走上了新的工作崗位,開始了新的生活。 這一切,都讓我那么真切地感受到,原來有那么多的人在關心我,在愛著我,原來我是那樣的幸福。 去醫院看過我的人都說,他們不僅沒有聽到我叫痛,沒有看到我流淚,反而看到的是我的笑容,聽到的是我的笑聲。其實,我不是不痛,而是很痛很痛。但既然厄運已經降落到我的身上,既然還能活著,不絕望、不放棄、不抱怨,堅強、忍耐、積極、樂觀,才是我最應該選擇的應對的態度。 在我的讀書筆記里,有這樣兩段話——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再壞。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再苦再累,只要堅持,屬于你的風景終會出現。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對抗,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終。命運不會特別偏愛誰,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堅持多久。”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干凈。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經歷過這一次的生死考驗后,我對生命和幸福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對于幸福,不同時期,不同環境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但是幸福的前提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必須活著。只有生命的存在,才會有幸福的光輝。身體是幸福的基石,活著就是幸福。 目前我身體上的某些傷骨部位仍然每分每秒都在疼痛,按照醫生的說法,我是九死一生,康復之路還很漫長。但我相信,只要我放眼前方,走過腳下的泥潭,不遠處就會有鮮花的美麗和芳香。沉埋后的蟬一鳴驚人,涅槃的鳳凰重獲新生。經歷過災難的我,更加堅強。 厄運面前思感恩,痛,但快樂著。這就是現在的我。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老家村前有一片特殊的土地,高出地面丈余,長寬都近二百米。大平原上突起這么個高地,引來諸多的遐想和猜測。有說是古建筑遺跡,有說是古戰場點將臺,還有說是祭天求雨的祭壇……多少年來,村夫猜,學者也猜,還有遠道而來的考古專家,帶著儀器認真研究。但眾說紛紜,到現在也沒個定論。 ( 一 ) 小時候我常去高地上玩兒,這里刻印著我的童年,藏著我兒時青澀的故事。老棗樹上酸核兒的脆皮棗,小椿樹上的碧綠鮮嫩的椿瓜噠,澆地用的彎把兒轆轤,胖嘟嘟的大白菜,半截白半截青的水蘿卜,渾身白毛的冬瓜蛋子,都是陪我長大的好伙伴兒。 早春,高地上油菜花一開,往往是蜜蜂還沒走,蝴蝶又來了,蜜蜂嗡嗡嚶嚶,蝴蝶飛飛停停。遠遠望去,滿眼一片金黃。細細地聞,那淡淡的青香藏在春風里,大概這就是春天的味兒吧! “麥子上場,鳴蟬叫娘”,高地上小樹林不大,金蟬不少,我們當地叫“神仙”。天傍黑兒,就有人來捉,多是孩子,也有大人,手電光柱樹上樹下地亂照。匆匆爬樹的金蟬,一旦被光柱罩上,便不動了,似乎在考慮該怎么辦?有個鏡頭至今難忘 —— 金蟬脫殼:但見那蟬趴在樹枝上,渾身開始抖動,一會兒,脊背上裂開一條縫兒,露出鮮嫩鮮嫩的一小部分,白嫩中透著淡淡的綠,像翡翠,但比翡翠動人。慢慢地,脊背和頭部先后出來了,然后是六條腿艱難地拔出。休息片刻,它做了個冒險的動作,整個身體向后仰去,與蟬蛻成九十度角。好一會兒才復位,最后脫出尾部。整個幼體嫩得可愛。 入秋,陰雨連綿,高地背陰的坡堤上,偶爾會長出幾顆雞腿蘑菇,白白的蓋頭半露半埋半遮面,小心翼翼地拔出來,便是細長的白“雞腿”。沒有心計的孩子是找不到的,我偶爾拿到過,心里曾泛起一絲莫名地激動。深秋,棗紅眼圈的時候,雨剛停,孩子們就會搶著跑上高地,尋找被雨打落的棗兒,咬開來,有時會碰上小肉蟲,在里面一動一動的。大家有時不小心,會踩壞樹下的菜苗,三爺爺惡狠狠地罵幾句,小孩兒們一跑了事。 霜降以后,霜打的茄子是一道美味,現摘,生食,在衣服上胡亂地蹭幾下就開吃,那味兒道,青澀澀的有點甜,涼絲絲地帶著嫩,是一種穿開襠褲的野孩子的享受。清晨的田野,偶爾可見細長的天絲斜橫在新翻起的土塊上,遠處傳來耕牛粗渾而低沉的哞叫聲,伴隨著打耬蛋節奏的脆響,農民正在忙著播種冬小麥。 冬天的印象不好,厚厚的雪壓彎樹枝,有時會壓塌種菜的塑料棚。無處覓食的麻雀和叫不上名字的鳥兒,懶洋洋地立在禿枝上。 ( 二 ) 高地上平坦且肥沃,水澆條件好,旱澇保收,祖祖輩輩都把這里當作寶地,當成金飯碗,常年種蔬菜,既養家糊口,經濟效益也高。從我記事起,這高地就是村上的大菜園,村民們都親切地稱這里叫“大園 ”。村上找某人時,常聽大人說:“在大園里澆水哩!” 這高地,造就了一輩又一輩的莊稼把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種菜能手,雖然沒有國家發的證書,但在我幼小的心靈里,他們是了不起的大專家!勞動經驗經過總結推敲,形成許多諺語,既簡明又實用,至今我還記得:“谷雨前后種瓜種豆”、“頭伏蘿卜二伏芥,末伏種油菜”。 兒時的記憶里,最深刻的是幫助大人收獲小白菜。高地上出產的小白菜,十里八鄉小有名氣,一畦一畦密植叢生,高三四十公分,白莖綠葉,亭亭直立,口感脆,產量高。收獲一般是在農村逢大集的前一天下午,勞動量大,全家動員,將白菜精心打理。男人鏟白菜,婦女疊白菜,小孩兒挑白菜,把長得高的好的挑選出來,將葉子順一個方向捏合,十多棵一排別成把子,讓長莖齊刷刷并排在上面,兩把一上一下把小棵的夾在中間,用草繩捆兩道。這樣賣像好,出手快。晚上,把打理成捆的白菜拉到井池邊,逐捆把根上的泥洗凈,露出白皙皙的根,然后,碼成垛,潑上水,第二天就可以上市了。有人戲言:王樓村高地的小白菜趕集,象嫁閨女似的。人家賣的不是白菜,是手藝。 年年趕集賣白菜,有件事不得不提。許多菜農沒文化,算賬作難。大家在實踐中總結摸索,想出了一個土辦法:預先估計好價格區間,提前算好一些基夲的參考數,列成表格,在急慌聊忙的集市交易中,很實用,挺方便,把復雜的乘法再加法,變成了單一的加法。雖然是小小的經驗,還明顯笨拙。但菜農們很有成就感。這是他們自己創造的“數學用表” 呀! ( 三 ) 在大園里打理小白菜的傍晚,有時還沒忙完,就會聽到大槐樹下傳來的說書瞎子的墜琴聲:“諸位的鄉親們那個都聽準,小弦子兒拉一拉開開了正封。天上星多月不明,河里魚多水不清。” 接著是悠楊的墜琴聲,抑揚頓挫,如泣如訴,蕩氣回腸。這民間藝人的演唱不要錢,管飯就行,這家給個窩窩,那家送碗湯,吃完接著唱。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現在的藝人明星除了演唱費,還要出場費,時代真是變了!即便可以要,也不至于從窩窩頭一下子升到幾百萬吧! 若問瞎子的演唱效果,還真不賴。村民們坐在小板凳上,聽得如醉如癡,隨著劇情的進展,或大笑或陪淚或義憤,一直聽到小半夜也不肯離去。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巜白金庚私訪》中的一個情節:白金庚無耐之下,將稻草插在脖領上自賣自身,招來眾人圍觀。唱到看客潮水般涌來時,藝人墜琴驟停,道白:“里三層,外三層,一圍圍了個七八十來層。胖人擠得吩吩地喘,瘦人擠得骨頭疼,來了個羅鍋來觀行,一擠擠到人當中,眾人一打塕,只聽咔嚓一聲響,把羅鍋擠了個直不楞登。” 這戲詞我自今不忘,太生動太夸張了!前些年我當語文老師,給學生講修辭夸張時,拿來作例子,效果很好。學生說:比我們作文上用的“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形象多了。 ( 四 ) 高地菜園里最盛大的活動莫過于淘井,幾乎是全村男女老少都參戰。園里只有一口祖輩傳留下來的舊式磚井,挖于何年?已無從查考。井口五尺許,深數丈。園里蔬菜都靠這口井澆灌,為了保障用水,每年要淘井一次,把淤積的泥沙挖出來。淘井開始前,由權威的族長先做動員,相當于國家開展運動前的思想發動。根據需要把全村人分成幾個組,要緊的是挑選十幾名健壯干練的下井作業的小青年。具體操作是村上的支部書記,先在井口扎起堅固的三角架子,架子上固定一架梯子,然后將二尺多長、三十多斤笨重的木滑輪裝在三角架頂部的下面。這是個關鍵物件,乒乓球粗細的大麻綆通過它上下運作。指揮長是個富有經驗的壯年,他趴在三腳架的梯子上,能看清井下也能看清井上。婦女們一個挨一個緊握麻綆,負責提供上下運行的動力。下井的小伙子兩人一班,半小時一換。只見他們全身披掛,接過族長送上的酒碗,臨行猛喝兩口酒,凜然站進麻綆吊起的筐里,緩緩地下到井底。我腦海里閃現出勇士上戰場的畫面,起碼那種勇往直前的氣概有點像。當時我八九歲,在人群中跑來跑去看熱鬧,有時候也跟著吶喊。 整個場面最搶眼球的是趴在井口的指揮長,全神貫注,一絲不茍,指揮果斷。你聽:“上泥了,走!…… 停!”、“上人了!斤著,斤著,慢走,…… 停!” 隨著他一聲聲口令,全村人形成了一個令行禁止的戰斗整體。 五十年過去了,前幾天回老家,我又去菜園,去看望曾立下汗馬功勞的老井。既遺憾又欣喜,它光榮離休了,接替它工作的,是它的孫子 —— 電動機井。 ( 五 ) 高地的邊上是一個偌大的池塘,水深多年不干,周邊長滿蘆葦。同齡鄰居二啞巴善捕魚,我和小伙伴們常常跟了去。二啞巴本不啞,因為哥哥是啞巴,便順下來喚他二啞巴。二啞巴自做些小魚網,二尺見方,用細竹劈兒撐開,雞腸、骨頭作餌置其中,一個個下到水里,半晌許起網,一般都有收獲,多是小魚蝦,這些被誘捕的小家伙,后悔的拼命地蹦呀跳呀,但都逃不脫我們的法網,終被油炸成美食。那個香味呀,終生難忘,比家里做的糖醋大鯉魚還好吃。這大概是因為親力親為的緣故吧,怪不得名人有言:自己偷來的羅漢豆格外香。 前不久,我又和二啞巴去捕魚,捉住條大紅魚,高興地跳起來。一跳醒了!原來是個夢。使勁想再回到夢里去,怎么也回不去了。 童年似昨天,只能夢里見,對鏡笑白發,再活五十年!這個時候,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理解了魯迅的感嘆:再見,我的蟋蟀們!再見,我的復盆子和木蓮們! 2020年10月22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生活美學即是“審美生活化”和“生活審美化”的雙向進程中的產品,前者指藝術的日常化,后者指生活方式的審美傾向。生活美學的一大特征就是審美泛化,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同樣能獲得審美經驗,也就是說審美并不與生活隔離。以此為基礎,我將從想象力審美這一角度來談談我所理解的“美是生活”。 為了更好的理解這個命題,我向身邊的親朋好友發放了這樣一份調查問卷:“看到天上的白云,你是否會自然而然地想象為大海、山峰或某種物象?”經過統計,會產生這種想象的人達到了96%。并且根據數據顯示,通過這樣的想象,能感到內心愉悅的人占所調查的120人中的65%。在調查結果中,大家所想象成的物象大多數為曾經見到的客觀物體。 這種行為學名為無意想象,又叫不隨意想象,是指沒有預定的目的,沒作任何努力,常常是在意識減弱時,某種刺激下,不由自主、自然而然地在頭腦中出現的一些新的形象,并且它常由客觀事物的某些外行特征所引起。與之相對的還有有意想象,因此想象不一定拘泥于產生相應的客觀產物,而精神產物也是想象的結果之一。 想象的特點可以概括為比擬、夸張、人格化以及典型化。《文學理論引導》中是這樣描述的:“作家、藝術家用以概括現實生活、創造典型形象的方法。就是通過收集、分析大量的生活材料,從中提煉出最能體現某種人物或某種生活現象特點的素材進行整合、虛構,在藝術加工基礎上創造出新的藝術現象來。”而在我看來,想象不僅是生活美學中的一個重要元素,還作為一種生活中審美關照 想象力審美能夠讓生活的內容更加充實。以云的想象為例,云相較其他大多數客觀物體來說,是人們除了視覺很難通過其他感官去感受的一種物體,那么在特定的情況下,我們需要讓云具有“真實感”,那么我們就需要通過想象去“感受”,除了可以將云想象成冰淇淋、蘋果外,我們還可以想象自己用手“觸摸”,想象自己用嘴“咀嚼”,并“感受”由此帶來的各種“感覺”。這個時候,云是不是就具有了“真實感”?接下來,我將通過分析云在古詩詞中的作用,來論證想象力審美的確能讓生活的內容更加充實這一觀點。 飄在古詩詞中的云,在杜甫的《恨別》中是連綿不絕的思念,“思家步月宵立,憶弟看云白日眠”,月夜,思不能寐;白晝,臥看行云。生活中的懷念從云中飄了出來;在李白的《送友人》中,云是漂浮不定的游子孤客,“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浮云無根,游子遠行,兩者對舉,更加深了生活中游子孤客的苦楚;在張九齡的《照鏡見白發》中,云是理想的境界,“宿昔青云志,蹉跎白發年。誰知明鏡里,形影自相憐”。這是他晚年臨鏡照見白發時,感嘆光陰易逝,抱負成空。云本是無生命的,看得見,摸不著。通過想象,將其進行審美觀照,賦予其情感。由此可見,通過想象的確能讓生活的內容變得充實,而這不就是審美生活化和生活審美化最好的例子嗎?美源于生活,生活的點點滴滴皆可以很美。 想象力審美能夠調節身體機能。從調查結果可以明顯看出,想象能夠引發一定程度的心理變化。想象可以說是大腦虛擬世界的一個過程,所以對于現實世界來說是“虛幻”和“不影響”的。但對于人的神經系統來說,想象會產生各種現實結果,比如說和喜悅、舒適有關的想象會帶給我們帶來喜悅、舒適的感覺。而與悲傷、痛苦有關的想象也是會引發我們相關的反應的。以我自身的經歷為例,十月中旬,我有幸受邀觀看了文新女排的半決賽,看到她們在奮力拼搏后止步季軍,我的內心充滿了遺憾。從球場出來后,我抬頭望見了天上的云,像一只展翅的雄鷹,高昂著頭顱(見附圖1)。想象之余,它帶給我更多的是心靈上的慰藉。 想象之所以能夠調節身體機能,是因為在審美活動中,想象是滲透著情感的想象。以上文提到的我自身的例子而言,這具體表現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想象按照情感的邏輯進行審美關照,將情感移入客體(即云)之中,這是我在當下無法得到滿足的情感,但在審美活動中通過想象得到了滿足;另一方面,隨著我自身的情感變化,形象(即云)通過想象力而獲得夸大。想象力的作用常常使對象變得更加符合人的審美理想,合情但不一定合理。無論是出于哪種表現,想象都能通過審美關照,在一定程度上調節我們的身體機能。 綜上所述,想象力審美不僅是作為審美關照的重要組成部分,還是審美生活化和生活審美化的橋梁和紐帶。美是生活,作為車爾尼雪夫斯基在《藝術與現實主義美學的關系》中提到的重要觀點,它是包容性的,是寬泛性的,是扎根在生活,與我們息息相關的。 學習美學是一種精神上的追求,是一種審美追求,無關利益。而審美追求是人生境界的最高追求,生活是美,美是生活,只要善于發現,生活處處皆是審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1VEV15E


台北壓克力CNC切割技術
三重雷射雕刻壓克力展示架 》讓CNC加工與治具設計成為生產優勢桃園雷射雕刻壓克力玩具 》質量與精度:CNC加工與治具設計的完美結合

arrow
arrow

    網紅都推薦這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